澳科大中醫藥代表團拜訪國家中醫藥管理局

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姜志宏講座教授、中醫藥學院院長曾莉教授及助理院長吳其標教授於2023年11月6日拜訪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獲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余艷紅親切接見。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綜合司王思成司長、人事教育司陸建偉司長、港澳台辦公室吳振斗主任、科技司陳榕虎副司長及港澳台辦公室魏春宇副主任等領導陪同會見。余艷紅書記主持召開澳科大中醫藥發展專題座談會。

余艷紅書記(左四)與姜志宏副校長(右四)等合影

余艷紅書記(左四)與姜志宏副校長(右四)等合影

座談會上,余艷紅書記致歡迎辭,對澳科大代表團來訪表示熱烈歡迎。姜志宏副校長對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長期以來給予澳科大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並詳細匯報了澳科大中醫藥發展歷史、現狀及未來發展規劃。澳科大將在前期取得成績的基礎上,進一步推動大學中醫藥高質量全面發展。曾莉院長感謝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的熱情接見,並匯報了學院近期工作情況及重點工作計劃。吳其標助理院長介紹了學院未來發展的具體工作內容和實施舉措。雙方就澳科大中醫藥學科建設、科研方向和國際化等方面的發展規劃展開深入交流討論,各司局領導分別就其分管範疇為澳科大中醫藥發展提供了寶貴意見和專業指導,並表示未來將持續支持澳科大中醫藥發展,期盼澳科大中醫藥事業發展越來越好,做出更優異的成績。

余艷紅書記對澳科大在中醫藥教育和科研領域的快速發展及取得的顯著成績給予高度讚賞,並表示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非常重視和關注澳門中醫藥事業,先後出台了《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高地建設方案》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給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提供了新平台。澳科大可充分發揮澳門地理區位優勢,積極參與大灣區中醫藥高地建設,進一步加強與國際、特別是葡語國家、「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中醫藥交流與合作。冀澳科大與內地進一步加強在中醫藥人才培養、臨床、科研和成果轉化方面的合作,為澳門經濟多元化發揮更大的作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將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澳科大中醫藥發展。